中国行为法学会信用法治标准研究院

  •     

      人无信不立,业无信不成,国无信不强。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,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,更是文明城市应有的品质。

      我国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,为优化营商环境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,而城市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,也是城市建设的无形资本和特殊资源。近年来,湖南省益阳市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,健全诚信体系,营造了“奖励诚信、约束失信”“守信光荣、失信可耻”的良好社会发展环境。

      加强诚信建设,首在教育引导,关键是增强针对性、实效性。益阳市紧密围绕诚信主题,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,多平台、全方位开展诚信宣传工作,积极营造浓厚氛围。此外,益阳市将诚信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,把诚信教育作为未成年人德育课程,做到进教材、进课堂,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培养诚信观念。

      诚信文化不断深入融进志愿服务活动中。益阳市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“诚信进万家”“党员进社区”等诚信建设万里行志愿服务活动,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、重信用,让诚信深入人心。

    大家评论


    版权所有中国行为法学会信用法治标准网
    主办:中国行为法学会信用法治标准研究院   |  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B座23E
    京ICP备09001449号-12